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用真心浇灌生命,用挚爱构筑未来 2019年乐清市新教师赴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师德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 2019- 12- 20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2月13日上午, 由市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的2019年乐清市新教师师德专题培训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全市新教师汇聚一堂,接受一场有深度的师德培训。

市教师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新教师进行教导。他指出,教育的本质是生命之间的对话,教师要将爱与情感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市特殊教育学校主要负责人为老师们做主题讲座,引领新教师们走近特殊教育。他介绍了学校和学生的基本情况、学校办学理念、育人目标、教育模式以及活动设置。同时,他指出,特教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全市特殊儿童谋幸福,为特殊家庭谋温暖;特教人的梦想就是让特殊的孩子得到适宜的发展。

随后,新教师们自选课程,观摩特教老师的课堂。为满足新教师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此次体验课共设“生活数学”“运动与保健”“绘画与手工”“唱游与律动”“感知觉训练”等八种课型。特教老师们精心设计每一堂课,不仅让孩子们学到知识,更让他们体会到安全感与成就感。

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们收获颇多,不仅感受到了特教人“用真心浇灌生命,用挚爱构筑未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进而感悟到师德真谛。(乐清市教师进修学校 虞杨林   虹桥镇实验中学 瞿一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