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创建温州市教学新常规达标校、示范校扎实、亮眼
时间: 2019- 12- 2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2019年,乐清市创建温州市教学新常规达标校、示范校(样板校)向自主发展和特色培育深度推进,以“持续深化课改、夯实教学常规、培育改革项目、配置层级评估、实施专项保障”五大举措,完善学校教学管理体系,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出台《乐清市义务教育阶段教学新常规达标校示范校(样板校)创建实施方案》,推动全市146所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参与教学新常规达标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16所小学、初中通过温州市新常规达标评估,占比为79.45%,其中10所学校被评为温州市教学新常规示范校(样板校),数量居于温州前列,率先达到温州优良水平。

全员参与,强化机制

开展小学、初中教学新常规达标校、示范校创建活动是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扎实推进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措施。全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要在2020年前全覆盖,所有教师100%达标。力争通过三年推进和创建,建立学校教学新常规创建指导与帮扶机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

项目研究,体现特色

以《温州市中小学教学常规达标校、示范校(样板校)创建评考核准》为导向,以《乐清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常规管理考核细则》为标准,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学科常规经验交流、专题视导、“新常规”教学设计和论文评比,借助课堂变革项目提升自主创建成效,明确控制性管理的底线要求,落实教学常规基准线,发挥增值评价对诊断常规问题的精准作用。

分层评估,精细指导

市、学区、学校就创建方案进行三级全面检查评估。学校就创建工作的推进步骤、过程考核、奖惩挂钩等设计进一步深化,着手教学常规,着眼教育质量,积极主动,注重过程,将创建结果纳入校长考核、教师奖惩,全力助推乐清现代化教育强市创建。

制度保障,创建有力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小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落实教学新常规,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出台《乐清市义务教育阶段教学新常规达标校示范校(样板校)创建实施方案》,落实1500万元专项经费建设薄弱校、小规模学校,市教育局每年投入200万元用于教学常规达标校、示范校(样板校)的创建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