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2019乐清教育盘点 | 整体优化,精准施策!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乐清这样做
时间: 2019- 12- 2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日前,乐清市出台了教育教学质量振兴“十大行动计划”(2019-2022年),该计划以日常课堂教学改进与常规管理为重点,以20个行动项目为载体,到2022年,主要教育教学质量指标达到温州先进水平,创成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市,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十大行动计划

★一、教学管理精细化行动计划

★二、德育管理优化行动计划

★三、“一校一品”实施行动计划

★四、办学方式创新行动计划

★五、课堂教学改革行动计划

★六、校长队伍专业提升行动计划

★七、教师队伍专业提升行动计划

★八、质量评价制度改革行动计划

★九、智慧教育推进行动计划

★十、教育生态治理行动计划

 

20个行动项目

◆一、实施教学新常规管理项目

◆二、实施初中分层走班试点项目

◆三、实施学生综合素质提升项目

◆四、实施“四品八德”品牌创建项目

◆五、实施校园文化建设实施项目

◆六、实施课程校本化实施项目

◆七、实施学校共同体建设项目

◆八、实施学科教研共同体建设项目

◆九、实施课堂变革深化项目

◆十、实施精准教学实施项目

◆十一、实施校长队伍有效管理项目

◆十二、实施校长专业化建设项目

◆十三、实施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项目

◆十四、实施瓯越教育人才培养项目

◆十五、实施教学质量增值评价项目

◆十六、实施学校考核激励项目

◆十七、实施“智慧学习”应用推广项目

◆十八、实施“互联网+义务教育”帮扶项目

◆十九、实施招生乱象治理项目

◆二十、实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项目

上个月,2019年乐清市教育教学质量振兴行动校长论坛初中专场活动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大会堂举办。全市教育系统骨干力量近千人参会,五位初中校长分享各自办学理念和教学思考,论坛还邀请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省特级教师、宁波市教研室副主任褚树荣作精彩点评和专业指导,浙江教育在线、《温州日报》、温州教育发布等10余家媒体作专门报道。

举办教育教学质量振兴行动校长论坛初中专场活动旨在集聚各方智慧,共同研讨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理念、途径和方法,为促进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整体提高出谋划策。同时,向教师队伍传达乐清市要大抓教育的决心和大抓落实的作风。

近年来,在乐清市委“大干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市创建”动员令的号召下,乐清市上下以无比坚定的决心和前所未有的力度,掀起了大干教育的热潮,聚焦教育基础设施、教育质量、教师队伍、教育环境等领域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全市教育工作呈现出向纵深发展的可喜局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