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爱阅读”教师公益指导团第一次培训暨读书沙龙活动在虹桥镇第十二小学举行
时间: 2019- 12- 24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2月19日上午,乐清市“爱阅读”教师公益指导团第一次培训暨读书沙龙活动在虹桥镇第十二小学举行,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乐清市“爱阅读”教师公益指导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课例展示、讲座交流、读书沙龙等三个部分。在课例展示环节,虹桥镇第八小学赵旭静老师通过一堂阅读导读课《鼹鼠的月亮河》,采用边读边猜的阅读策略,引导学生在愉快、自由的氛围中阅读。

虹桥镇第十二小学校长作《浸润书香》的主题分享报告,从“阅读活动实践”“童韵书香课程的推广应用”“课堂教学变革‘变'在哪里”“校园阅读文化构建”等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从一位语文老师到校长的阅读推广之路。乐清市第二中学的蔡秀芝老师作《漫话阅读课》的主题讲座,她从“阅读内容的选择”“阅读课的组织”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阅读活动课和普通语文课的差异。随后,与会人员就“阅读活动课和普通语文课的差异”这一主题畅所欲言。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人员对乐清市“爱阅读”教师公益指导团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做一个真正热爱阅读的人,做一个真正热爱阅读推广的人”指明了方向。

(乐清“爱阅读”教师公益指导团、虹桥镇第十二小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