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蒲岐、南塘两镇迎接创建温州市学前教育先进镇评估验收
时间: 2019- 12- 2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2月20日,温州市学前教育先进乡镇评估组一行到乐清市对蒲岐镇和南塘镇等2个乡镇开展温州市学前教育先进乡镇创建评估验收工作。

两镇负责人汇报了各自乡镇的基本概况、工作成效、自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等内容,介绍了近年来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建设和发展工作。随后,评估组实地走访了两镇绝大部分幼儿园,与老师进行交流,了解幼儿园日常教育教学活动,察看园容园貌、安全卫生、户外场地和各类硬件设施,并就幼儿园师资配备、保育教育、活动组织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的询问和了解。同时,评估组查阅了《温州市学前教育先进(达标)乡镇(街道)评估标准》具体指标涉及的档案和资料,对两镇学前教育做了全面细致的考察与评估。

评估组对两镇学前教育先进乡镇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两镇党委政府对学前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政府履职有力度,部门联动有强度,经费投入有保障,重视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不断推进。同时,评估组就公办园建设、普惠化进程及教师社会保障等方面提出指导性的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在落实 “大干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市创建”的背景之下,不断强化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意识,落实部门责任,切实将学前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坚持在工作中做到“六优先”:教育规划优先安排、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用地优先供给、教育人才优先引进、教师待遇优先落实、教育问题优先解决。各乡镇(街道)自2012年开始创建温州市学前教育先进(达标)乡镇(街道)以来,各乡镇(街道)抓住机遇,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改造,至2018年底25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创成温州市学前教育先进(达标)乡镇(街道),其中先进乡镇(街道)19个。(督导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