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温州市教育局对我市开展示范性资源教室评估
时间: 2019- 12- 2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2月19日,温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原处长万小峰等一行人,对我市两所随班就读学校开展“温州市第一批示范性资源教室”评定工作。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连明,普教科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评估组一行人分别来到柳市镇第五小学和虹桥镇第八小学,通过听取校长汇报、实地察看资源教室建设、查阅随班就读档案资料、教师问卷测评等方式,全面了解资源教室运行情况。评估组就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万小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规范随班就读工作的制度和流程;二是要加强校内融合教师全员培训;三是要加强随班就读教研组建设;四是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

连明指出,“特殊教育要特殊关爱”,要切实落实特殊教育政策,完善特教设施设备,营造社会关爱氛围。

据悉,我市从2013年开展随班就读工作,目前我市共有随班就读学校20所,覆盖16个乡镇街道。柳市镇第五小学和虹桥镇第八小学是我市最早开展随班就读工作的两所学校,通过实践探索,已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随班就读工作模式,取得具有区域特色的融合教育成效。(通讯员:陈妮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