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关于印发乐成街道重大安全风险分析 会商制度的通知
  •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08/2019-177509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 文号:
  • 乐街办〔2019〕117号
  • 发布机构:
  • 乐成街道
  • 成文日期:
  • 2019-12-27 10:12:58
  • 有效性:
  • 有效

各社区、村、职能站所:

    现将《乐成街道重大安全风险分析会商制度》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乐成街道办事处 

       2019年12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乐成街道重大安全风险分析会商制度

为充分发挥各单位在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切实加强对全街道各类重大安全风险研究,进一步做好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现建立重大安全风险分析会商制度。

一、工作目标

通过组织各村、社区、科室、站所开展会商,研究分析各类重大安全风险的发展趋势,提出相关对策和管控措施建议,为街道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谋服务,为村、社区、科室、站所开展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指导意见。

二、会商形式

(一)季度会商。每季度召开一次分析会商会议,由街道安委办牵头组织。各村、社区、科室、站所分析总结上一季度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预测判断下阶段风险发展趋势,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如无新增重大安全风险,以报告上阶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代替会商。

(二)专题会商。针对“重点时段、时期”,“重点事项”,“重要环节”排查发现的,或因项目施工、城市变迁导致临时出现的重大安全风险以及重大事故隐患,由各专委会或行业主管科室、站所牵头,组织有关村、社区和相关行业专家进行专题研讨,提出具有针对性的管控方案与应急措施,落实风险管控。

三、参会人员

(一)季度会商。街道主要领导,街道安委办成员,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各科室、站所主要负责人,相关行业专家参加。季度会商可以与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一并开展。

(二)专题会商。专委会负责人,有关村、社区、站所和科室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行业专家参加。专题分析会商原则上在进入每个重点时段、时期前召开,具体时间由各牵头专委会确定并组织发起。专题会商可以与平安建设重点时段风险研判会一并开展。

四、工作要求 

(一)各村、社区、科室、站所要高度重视,把重大安全风险分析会商作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指定专人负责联系,确保会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发挥应有作用。

(二)各村、社区、科室、站所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做好安全风险的辨识、整理、分析,科学研判重大安全风险可能的发展趋势,研究提出务实有效的管控建议和措施。

(三)会商工作要坚持务实、高效、简洁原则,会期尽量简短,议程尽量简化,力求言简意明。参加会商人员根据会前确定的主题,提前研究分析,会商时要贴近实际,进行有数据、有分析、有观点、有判断的发言。会商结束后,由牵头专委会整理会商结果形成会议纪要,发至各有关单位,并加强对有关单位开展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工作情况的监督。

(四)重大安全风险管控的责任单位要根据会商议定的事项,定期向街道安委办书面报告该风险的管控情况,一旦发现重大安全风险有失控可能,立即向街道安委办报告,并同时启动应急预案。

(五)会商工作涉及秘密和敏感重大安全风险的内容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

 乐成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9年12月25日印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