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无“生”上课,也绽风采 城区学区举行试课比赛
时间: 2019- 12- 03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1月30日,城区学区在城南第一小学举行中小学教师试课比赛,共有经各学校选拔出来的167名教师参加比赛。试课学科涵盖初中与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8门学科。

比赛教师现场抽题,抽到课题后给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备课,然后进行现场模拟上课,即试课。备课环节,考验教师对于教材的分析解读能力、课程标准的理解能力以及教学设计能力。试课环节则更多地考核教师的课堂实践能力和教学基本功,能否做到“心中有学生”。

准备室里,老师们沉着应对,从容地设计教案;比赛现场,教师们思路清晰,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进行试讲,充分展示了自己学习理论、研究教材和设计教学的能力。从“有生课堂”转入“无生上课”的试课模式,对教师来说是一种新的尝试与挑战,它对教师整体素质和专业能力水平的要求更高。

此次活动的举行,有效地促进了各中小学教师更加深入地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对任教学科教学模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进一步打造高效精品课堂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讯员:周微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