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11月“温州好人榜”公示 乐清两人入围

发布日期: 2019- 12- 06 08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丽萍)近日,2019年11月“温州好人榜”名单公示,13名入围者中,有两名乐清人,分别是仇云峰和赵章清。

生于1975年的仇云峰为仙溪红色义工队队长。自2016年该义工队成立以来,仇云峰用每日“公益8小时”的坚守,将爱和温暖融入仙溪这座水乡。帮贫困孩子实现“微心愿”、自费出资清理村里溪流、奋不顾身救起溺水人员、送迷路老人回家、送摔伤老人就医……他尽其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入围的是“助人为乐”单元。

1949年出生的赵章清是乐成街道北门村村民,妻子5年前因病偏瘫,生活不能自理。为让妻子吃得安全,赵章清在家附近开辟了一块菜地种瓜果蔬菜。他每天带妻子出去散步、给她按摩。妻子不识字,看不懂电视,赵章清就将电视里的故事情节讲给妻子听。他对妻子体贴入微,连邻居看了都感动。他入围的是“孝老爱亲”单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