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乐清发布:赞~乐清6所学校上榜国家级名单,有你母校吗?
时间: 2019- 12-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经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公示,并通过教育部审核认定,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等浙江88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乐清有6所学校。

特色学校、试点县(区)要做些啥?

特色学校是引领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是加快校园足球普及发展的示范典型。

2019-2021年,温州市将以足球等项目为切入点,以小学阶段学生为主要培养对象,培养600名左右优秀的足球体育人才。在鹿城区、龙湾区和瓯海区等区域先行试点,最后辐射温州全市。

全市要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为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积累更多经验。形成各年龄段梯队建设,构建科学有效的体育人才培养模式。针对不同的项目和年龄段制定培养目标,实施校内校外联动,国内国外互动交流,开展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和常态化的培训。

要开通校园足球信息平台,公开校园足球进展情况,报道足球活动,交流工作经验,展示特色成果,接受社会监督。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将特色学校情况纳入教育督导检查和学校体育工作评价范畴,定期实施专项检查,检查结果要向社会公开,并与优化布局相结合,对不合格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

 

教育部将适时组织对特色学校的专项检查工作,对于不合格的单位,要建立退出机制,取消命名并予以通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E0NDkwNQ==&mid=2651531612&idx=2&sn=29614d04b860c8cce74c76c06c505326&chksm=bd64007a8a13896cdcacaf46a92966e9720bf5da30fbb6e7e3a19f21b4a49c05d0e5b4a53739&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75595987941&sharer_shareid=7abcdd5407c1ca9e11b770c97401c4fd&exportkey=ASWP5%2BuVePRXYhYn36rcsCQ%3D&pass_ticket=0kwXq6GVA%2BX%2BH%2B6WuMw0m7eAoVovFWLu9F1utciacQKSZKJStpqW1IhT%2F91At0Tk#r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