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乐清发布:庆祝第35个教师节!乐清这些老师受到表扬,有你恩师吗?
时间: 2019- 12- 0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今天(9月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对标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新使命、新要求,奋力开创乐清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主持会议。市领导胡成剑、潘云夫、吴松海、范晓东、章明、何学考、董庆标、陈微燕参加会议。

2017年市委发出“大干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市创建”的动员令以来,全市上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掀起了大干教育的热潮。三年来,乐清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大投入、大手笔干出了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加速度”;始终坚持奖优惩劣并举,以抓改革、激活力实现了教育队伍和教育质量的“双提升”;始终坚持人民满意标准,以严整治、优服务打造了教育公平公正有序的“好生态”。

林亦俊指出,要乘势而上再出发,奋力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当前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要对标上级部署新要求,强化大干教育的使命担当;对标乐清发展新阶段,提升教育质量的竞争优势;对标人民群众新诉求,加速攻坚教育领域短板问题。

林亦俊强调,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加速加力推进教育现代化。

围绕“确保明年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2022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聚焦学生全面发展,把德育摆在首要位置、把智育作为重中之重、把体育美育开齐开足、把劳动教育重视起来,加快构建完善一个教育体系;聚焦业务素质过硬,建好建强教师和校长两支队伍;聚焦教育环境提升,从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四乱”行为整治、校园环境安全整治等三项整治;聚焦办学质量提升,做优做实四个层面教育,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扩容提质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林亦俊强调,要齐心协力办教育,切实拧成大干教育一股劲。

要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工作引领教育工作,特别是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党员教育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提供全面保障支持,做到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想方设法改善教师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引导和鼓励社会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支持教育。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方晖指出,教育凝聚着社会的关切、牵系着群众的福祉、寄托着城市的未来。一要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感,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核心竞争力的理念,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二要增强教育发展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进一步在发展中重塑自信、在比学中查摆差距、在改革中破解难题;三要增强用心用力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既要升华广大教师倾情教育、立德树人的情怀,也要强化全市上下尊师重教、大干教育的合力,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教育基本现代化市创建专题片。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E0NDkwNQ==&mid=2651530644&idx=1&sn=eb0a332bfc5d66e08e6edc09fc485652&chksm=bd640cb28a1385a4cf79ccd3c144a76280d4b3940fc6c4aa92dc5faa465668fc70b2f3ffd2c3&mpshare=1&scene=1&srcid=&sharer_sharetime=1575599082904&sharer_shareid=7abcdd5407c1ca9e11b770c97401c4fd&exportkey=ATYSHlrqx3lRIYWMVeaKqUA%3D&pass_ticket=0kwXq6GVA%2BX%2BH%2B6WuMw0m7eAoVovFWLu9F1utciacQKSZKJStpqW1IhT%2F91At0Tk#r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