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雁荡山春节游客达43.38万人次

发布日期: 2019- 02- 11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景区车辆停放有序。

通讯员 谷蒋蒋/文 叶金涛/摄

春节期间,雁荡山旅游人次与旅游收入大幅增长,呈现红红火火的假日态势。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雁荡山功能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3.38万人次,同比增长10.29%;门票经营收入951.92万元,同比增长8.01%。

集散中心

日均投用公交近40辆

春节期间,来自台州的黄女士从雁荡高速出口驶出,明显感受到通往雁荡山主景区的雁山路不再颠簸,变成了平整的柏油路。沿路上,不再遇到拦车拉客,往日的流动摊贩不见踪影,挡景的建筑也少了。按照新路牌指示,她直达雁荡山大型文旅交通集散中心。

雁荡山的变化不仅于此。为保证景区交通有序、安全、畅通,相关部门对进出景区车辆规范管理,引导车辆有序进入集散中心,游人再在游客中心免费换乘景区公交进入各大景区。同时,通过移动5G通讯技术和雁荡山AR实景交互可视化管控平台,实现了智慧动态管理。雁荡山公交运营公司春节期间日均投用公交近40辆,电瓶观光车10辆,输送游客近2万人次,截至目前,输送游客近12万人次。

民宿入住率高达95%

乐清市民宿协会会长包秀军介绍,春节期间,雁荡山民宿入住率高达95%。

去年以来,雁荡山管委会攻坚克难,培育旅游新业态,通过显胜门中高山游线,把“二灵一龙”核心景区同外围景区连线贯通,进一步延长雁荡山游览路线;积极推动净名谷、东园、谢公岭三大民宿群建设,现已全面开放,借地扮靓景区,一些村民做起了民宿老板;推动观光游向文化、时尚、休闲、影视娱乐并举拓展,加大雁荡山影视城项目、雁荡山朝阳山庄改造项目、温泉休闲养生中心、江南创意联合社区、雁荡山西门岛海洋度假区等项目的招引力度,不断提升景区游览热度及吸引力。

据介绍,雁荡山灵峰景区入口的百亩梅园,大龙湫景区的茶园绿化,灵岩景区的玻璃栈道,以及周边的温泉度假,大荆的聚优品铁皮石斛体验园区,龙西的飞拉达等均是春节的旅游热点,许多回乡的市民在假期里带着全家人住民宿、泡温泉、喝石斛,体验与众不同的新年旅游,感受雁荡山不一样的年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