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五只天鹅宝宝萌翻市民

发布日期: 2019- 02- 11 08 :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可爱的天鹅宝宝。胡卓仁 摄

乐清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赵宇统

昨日,笔者从市区清和公园管理处获悉,清和公园里的“网红鹅”一家添丁进口了。五只憨态可掬的小天鹅,从大年三十开始到正月初一相继破蛋成功,赶在正月里与市民见面,在市民中引起了一波看天鹅宝宝的热潮。

据了解,国内大部分黑天鹅由国外引进,人工孵化较多,此次清和公园的五只小天鹅全部是自然孵化而成。清和公园的天鹅们除了公园工作人员定时投喂饲料以外,还以公园湖中的水草为食,每天食量惊人。

清和公园负责人胡卓仁说:“这几只黑天鹅由市民捐赠,在内湖饲养已经有半年时间。黑天鹅这次孵化小天鹅持续了一个多月,没想到在除夕夜孵化成功,是一个不小的惊喜。”

虽然天气寒冷,但寒风并没有阻挡市民的探望热情。在内湖沿岸,来自柳市、北白象等地的爸爸妈妈带着宝宝,来一睹小天鹅们的萌态。还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对着可爱的小家伙们架起了“长枪短炮”。

笔者也提醒大家,清和湖湖水较深,大家在围观时要注意安全,不要失足落水;黑天鹅有专门的食物和固定的投食时间,不要随意投喂,避免不适合的食物伤害小天鹅;此外,不要接触或者抚摸黑天鹅,以免被咬,也不要大声喧哗惊扰刚出生的小精灵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