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春运迎返程高峰

发布日期: 2019- 02- 12 08 : 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伊格)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乐清近日迎来了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马上就要上班,得赶紧回单位。”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在杭州工作的丁鹏来到绅坊火车站,乘坐当天17时18分的动车前往杭州东站。和丁鹏一样,连日来结束假期返程工作的乐清人不在少数。“大部分在外工作的乐清人都选择在这天出行,当天的车站客运量明显上升。”市交通运输局春运办工作人员介绍,正月初六,乐清三个火车站发送旅客量达到11840人次。

工作人员介绍,在春节前的1月22日至1月30日期间,三个火车站到达旅客量逐日上升,“特别集中在1月28日至2月2日这几天,每日客流量达一万多人次;从正月初四起,这些旅客们逐渐开始返程,乐清三个火车站每日客流量又开始明显上升。”

“从目前来看,乐清火车站的返程客流高峰趋于平稳,下一波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十五前后,返程人群以学生为主。”乐清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正月里每日的8:00-10:30、13:00-16:30均为高峰时段。乐清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室工作人员也表示,预计在正月十五前后,会迎来一波学生返程客流。

乐清市民小周在泰顺上班,正月初六18时便自驾前往泰顺。“一路畅通无阻,两个半小时就到了。”小周说,虽然路上车子不少,但路况很好。据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交警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乐清高速整体情况保持良好。“正月初二、初三两天出游的市民多了,车流量有明显增加。初五、初六这两天假期结束返程的车辆也多了起来。”交警说,因为乐清高速道路的提升改造,交通状况并未因车流量增加而受到影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