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品牌站首个线下体验店落地柳市

发布日期: 2019- 02- 12 08 : 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长一 刘丽娟)电子商务逆流而上,改造价值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从传统到互联网,企业采购业务同样在不断更新。昨天下午,第十九届中国电器文化节论坛区,一场由浙江省电气行业协会、柳市工商业联合会、阿里巴巴1688等联合举办,浙江聚点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1688工业品数字化新通路电商论坛吸引了全国各地客商聆听。

现场,阿里巴巴1688平台相关营运负责人结合电气行业的产品采购、电子商务发展以及阿里巴巴1688平台发展历程等进行了剖析。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专业人士通过对平台流量、数字化营销、电子分销体系等系统化分析和数字化思考的分享,让参与客商收获多多。一位来自北京的客人感叹,想不到在中国电器文化节现场,还能分享到如此前沿信息。

当日,1688工业市场品牌站首个线下体验店落地“中国电器之都”,并在中国电器文化节上亮相。专业人士介绍,以ABB和菲尼克斯为首的国际工业大牌带着具有行业创新技术的电工电器经典产品亮相体验店,意义非凡。去年,1688工业品品牌站的交易规模实现了5倍增长。入驻的工业品牌高达5000多个,其中全球知名的工业大品牌就有300多个,产品范围涵盖了电工器材、电气控制、机械五金、仪器仪表、照明工业等多种品类工业品。1688工业品品牌站高速增长的背后,正是1688通过数字赋能传统企业,构建完整数字化新通路的高速发展历程。

如今,对于工业用户来说,单纯依靠线下门店、经销商渠道等传统方式进行工业品采购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代企业的发展,且耗费的时间、人力成本很高。以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军品牌ABB为例,高达数十万的SKU,仅仅依靠线下传统渠道很难高效满足工业用户的采购需求。

1688工业品品牌站让品牌商和其渠道商共同搭建在线B2B交易平台,买家在购买品牌正品的同时,也能享受来自品牌及渠道商带去的售前售后服务,实际上是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进程。ABB和菲尼克斯正是其中的代表企业。

据ABB(中国)有限公司新零售业务负责人介绍,ABB早在2012年就与阿里巴巴开展了合作,于2016年入驻1688工业品品牌站。作为最早一批入驻的品牌,ABB深刻理解到1688在布局工业市场B2B的专业与用心。线上线下的联动,加强了客户对于品牌及1688平台的黏性,而平台也可以通过活动后的数据沉淀挖掘到新的业务机会点。企业与1688在合作中相互赋能,相互成就,共同推动了行业升级。

「现场」

首次开展线上直播

一个直播架、一个手机,昨日早上11时20分许,在1688工业品品牌站快闪店前,阿里巴巴运营员金协新开始了快闪店开幕直播。

“在1688APP直播区,就能看到我们的现场情况,除活动、论坛的直播外,接下去几天展会,我们还将走进各个展馆,对展位上的产品进行直播,请电商企业商家来分享经验。” 阿里巴巴运营员袁小丽介绍,如今衣服、鞋子等消费品以直播方式吸引人气运用很多,但工业品直播还比较少,电器文化节也是首次采用在线直播方式。

据介绍,目前乐清电器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平台的已有近万家,通过直播方式,可以让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商家产品,入驻平台的企业可以实现线上线下对接。

乐清市明杰电气有限公司是入驻1688工业品品牌站的一家企业,在公司的宣传单上印着大大的阿里店铺二维码,借电器文化节机会,店内还推出了满减优惠吸引线上线下客户。

“很多产品不可能都搬来展会,但在线上各种产品信息一目了然,还有专业客服在线服务解答,通过电器文化节可以将线下客户引流到线上。”该公司销售人员介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