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打造樱花大道 共建大美蒲岐

发布日期: 2019- 02- 12 08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种下樱花苗。彭成勇供图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海燕)2月11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春雨淅沥,蒲岐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和沿路各村村干部共百余人在蒲海路种植樱花苗,开展“打造樱花大道 共建大美蒲岐”迎新春义务植树活动。

现场,大家三人一组、五人一群,拿锄头、铁锹、扶直树干、铲土、培土固根,配合默契。经过一上午的奋战,300多棵樱花苗整齐地栽到了路两边。

大家纷纷表示,能为加快建设美丽蒲岐尽微薄之力很开心,这次活动既美化了家园环境,又锻炼了身体。

据了解,为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蒲岐镇加快蒲海路至疏港公路连接线娄川娄浦段绿化和景观工程的实施,2019年计划投入近200万元先期开展“樱花大道”建设。此次栽下的300多棵日本晚樱,预计于明年春季绽放浪漫又梦幻的粉色花朵。届时,“樱花大道”将成为蒲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市民在家门口即可赏樱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