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柳市四中校庆收到首笔捐款20万元

发布日期: 2019- 02- 13 08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丁可)2月9日,柳市镇第四中学(原黄华中学)门口的LED显示屏上亮出了“感谢1982届校友蒋章禹为母校校庆捐赠20万元”的字幕。当天,柳市四中50周年校庆捐资活动正式启动,首笔20万元捐款(10万元现金和价值10万元的实物)由蒋章禹捐赠。1975届二(4)班学生为校庆筹集的41000元随后到位。此外,其他届次的校友也纷纷表达了捐资意向。

2月8日,蒋章禹等一批同学准备聚餐,在当年班主任老师朱汉衡的提议下来到了黄华,一起怀念当年在黄华中学求学、工作的时光。席间,蒋章禹获知黄华中学今年要举行50周年校庆,但活动资金捐赠事宜因各方面原因未能启动,便当即表示个人出资20万元作为校庆活动的启动资金。

蒋章禹回忆道,当年在黄华中学学习时,受到了朱汉衡、张平等诸多老师的教诲,学到了知识。毕业后,他开始学习修理录音机,由此掘得了人生第一桶金。后来,他到了上海、北京等地做生意,一直比较顺利。2017年,他创立了真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当年学校培养了我,现在到了我回报学校的时候了。对我来说,为校庆捐资是义不容辞的事情,我十分乐意为我的母校贡献我的力量,相信学校会一天比一天好。”蒋章禹说。

2月9日,柳市四中召开了座谈会,柳市四中现任校长潘仙友代表校庆筹备委员会,对蒋章禹的义举表示感谢。目前,该校校庆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