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镇召开经济普查工作进展研讨会
时间:2019-02-13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2019年2月2日,芙蓉镇召开经济普查工作进展研讨会,会议上主要就芙蓉镇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进度、目前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和春节后的工作安排进行报告及研讨。芙蓉镇经普办主任方志强就芙蓉镇经济普查目前工作进度做了详细的汇报:截至2019年2月2日止,芙蓉镇已经完成了90%的纸质表格登记和回收工作,计划在春节后一到两周内完成全部普查对象的数据录入工作。同时,普查工作也发现了许多的问题:一是单位负责人不配合普查工作,不报乱报情况较为普遍。二是财务与税收直接挂钩,单位提供的数据和实际经营情况出入较大。三是小微企业较多,相当一部分单位没有专业财务无法提供准确的普查数据。镇经普办计划安排在春节后4周内完成所有单位数据收集工作,并对所有单位的数据进行复查,如存在数据明显不符合逻辑的情况,将联系该单位进行重新登记,保障数据的真实有效。镇长王最勇作重要指示:一是要继续做好宣传讲解工作,消除普查对象顾虑,相互配合完成普查工作。若普查对象态度强硬不配合,将由分管领导和镇主要领导出面解决。二是各职能站所积极配合,尽快完成各自单位的普查表格填报。三是要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要求企业准确填写经济普查数据,做到不虚报不瞒报不乱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