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生活资讯
  • 成文日期:

1月“温州好人榜”乐清两人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 2019- 02- 14 08 : 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萌)日前,2019年1月“温州好人榜”揭晓,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网络投票和评委会综合审议,温州市共有14人入选。乐清市文明办推荐的连新杨和易娟榜上有名。

连新杨,虹桥镇溪西村人,48年来一直助人为乐,乐善好施,修桥铺路、资助贫困孩子、帮助困难家庭等,所花经费已超百万元。2013年,为方便当地群众通行,连新杨花费75万元,在虹桥镇溪西村河埠头建桥,成为村民休闲的好去处。他曾在某一节目中看到救助信息,连续7年每年为救助孩子提供1.5万元资助经费。2017年,他获知天成街道身患尿毒症的万炳丰家庭困境后,时常去看望他,每次都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子女也热心公益事业,时常出资帮助困难群众。

易娟,四川绵阳人,在乐清市德康医院工作,目前担任该院信息科科长。2017年4月,在一次无偿献血中,易娟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的救人原理后,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志愿者队伍。同年12月,她的造血干细胞数据与一名北京的血液病患者匹配成功。2018年6月25日,4个多小时采集的1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当日被成功送到患者医院。当她准备出院时,听说患者是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情严重,需要再次捐献,尽管有些疲态,她嘴里仍坚定地蹦出一个字“捐”!连续两天、先后两次,易娟捐献的265ml造血干细胞成功输入患者体内,使患者重获新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