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企业开工忙 争创“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19- 02- 15 08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天正集团仪表事业部SMT自动车间工人在操作。该企业昨日开工。通讯员 徐繁 摄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青

这两天,乐清大街小巷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而不少工业企业生产车间已是热气腾腾,沉寂数日的机器再度轰鸣,奋力争创新春“开门红”。

位于柳市镇的温州高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赶制海外客户的订单。“我们这台设备是用于制氢气的。”企业技术总工向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展示了企业自主研发的CHO系列及CHG系列水电解制氢的工作原理。公司总经理包素娇告诉记者,企业是从低压电器行业转型做新能源设备,“我们企业目前主要以外贸订单为主,制氢设备销售到澳大利亚、芬兰、俄罗斯、韩国及日本等国。年前的订单接了不少,正月初八一开工,马上进入筹备阶段,去年销售额700多万元,今年估计能达到1500万到2000万元,外贸单子一直在增加。做别人不能做的,便能在恶劣的生存环境中占据优势。”谈起新年运营计划,包素娇信心满满道。

记者来到浙江美硕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员工们聚精会神认真工作。高速运转的机器和工人忙碌的身影,是我市各企业节后复工的一个生动缩影。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员工已经到位80%,元宵节过后将全部到位,因为企业订单充足,所以企业上下都鼓足干劲抢市场赶生产,力争实现新春“开门红”。“目前公司销售情况良好,需增加六七条流水线,每条流水线上需要自动化设备20多台,很占地方,搬迁到新厂房是我们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企业负责人用手机向记者展示了新厂房的建设情况,记者看到,企业位于乐清经济开发区的新厂房主体工程已经结顶,“从厂房开始建设,我就没闲着,每天都要去工地好几趟,监督工程进度。”该负责人说。

“去年,企业整体效益不错,今年我们要加大马力,努力超越去年成绩。”正月初七一上班,浙江佳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召集各部门召开了新春工作收心动员会,列出新年新计划,要求各部门按期完成任务。“随着公司规模以及生产能力的提升,订单多,生产任务重,所以必须倒排工期。另一方面,由于用工紧张,公司春节前已提前告知老员工,还有一些空缺的岗位,我们已经在年前梳理完毕,准备在今年春季招聘会上招罗一些优秀的人才。”该公司董事长助理郑玺介绍,“今年我们要好好大干一番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