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林亦俊在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把美丽乐清的蓝图一绘到底

发布日期: 2019- 02- 15 08 : 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部署会。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翻篇归零的姿态,以敢打必胜、舍我其谁的信心和决心,再次掀起城中村改造攻坚热潮,为打造山海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接力奋斗、接续奋进。

这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专项工作会议,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新一年的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成剑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伟琼部署2019年城中村改造工作。市领导潘云夫、徐良悟、包光许、章明、何学考、廖凯峰、万昌春等出席会议。

去年,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取得了乐清城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累计实现15个整村(区块)10253户、2100余亩清零清场,相当于一个中等乡镇体量,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亮堂堂、沉甸甸的答卷。

林亦俊在讲话中指出,城市发展与经济实力的不匹配,要求我们加速推进城市转型;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求我们加快提升城市功能;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短板,要求我们加力改善城市环境。为此,我们的站位要再提升、认识要再深化,进一步增强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思想认识和使命自觉。经过一年多的拼搏攻坚,当前乐清城中村改造可以说正处于“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以更高的站位,坚决认清形势、扛起使命,下定决心把城中村改造的蓝图一绘到底。

林亦俊强调,目标要再明确,措施要再抓实,乘势而上深化城市“拆整建美”。城市能级提升组合拳是今年我们要打好的“五套组合拳”之一,其中纵深推进城中村改造、协同抓好“拆整建美”正是这套组合拳的核心一招、致胜一拳。下一步,我们要重点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做好“拆”的文章。广大征迁干部要强化攻坚意识,必须迎难而上不退缩、因户制宜抓攻坚,确保工作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要把握时间节点,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每项工作任务落实到月、明确到周、细化到天;要严守政策底线,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拆迁。二是做好“建”的文章。站位山海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的发展定位,对标全省、全国先进地区的规划理念和建设实践,高标准完成拆后空间规划编制;按照总量匹配、质量第一、联片集聚的原则,高质量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中央绿轴、印山公园、科技馆和学校等一批重大项目,高效率推进功能性项目建设。三是做好“管”的文章。一方面要做好拆迁户的服务管理,另一方面要做好“拆后村”的改制。

林亦俊还强调,责任要再压实,力量要再凝聚,切实保障全年工作再创佳绩。面对新的一年、新的任务,各相关单位特别是三个街道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强化舆论宣传,着力再创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新佳绩。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方晖要求相关街道、部门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压奋进,要拿出一战到底的气势,锁定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以毕其功于一役的决心勇气,全力攻坚城南街道南岸片区征迁工作,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决胜战;要发挥协力攻坚的优势,强化条块联动、密切协作,多渠道保障资金需求,有序推进土地滚动开发,高质高效抓好安置房建设;要营造精建精美的态势,统筹做好“拆整建美”,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推动“大拆大整”向“精建精美”转变,加快实现乐清城市的华丽蝶变。

会上,市财政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改一拆办、城南街道作表态发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