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外媒视乐
  • 成文日期:

【浙江在线】各乡镇(街道)纷纷召开能人志士座谈会等 共叙乐清发展

发布日期: 2019- 02- 15 08 : 51 浏览次数: 字体:[ ]

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人才振兴,乡贤这一特殊人才是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力量。连日来,各乡镇(街道)纷纷召开能人志士座谈会,或走访慰问能人志士,畅叙桑梓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清江

2月11日,清江镇分别召开了清江外出北京支部和外出山东支部2019年新春座谈会。该镇三套班子成员和外出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据悉,清江外出北京支部有党员41人,从事服装、房地产、医药等行业,以谢秉艾、黄岳升、庄再强为代表。清江外出山东支部有党员11人,从事服装、鞋贸等行业,大部分已扎根当地30多年。

座谈会上,该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情况。去年,清江镇实体经济增长迅速,城镇环境变化巨大,生态环境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社会事业文卫并进,要素保障配套完善,平安建设稳定和谐,党建工作深入引领。座谈会对在外党支部提出了希望,希望结合自身特点加强学习,做好组织建设,立足自身所在行业和领域多多建言献策,关心家乡发展。要发挥乡村振兴中的党建领航作用,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资源和力量。

能人志士们积极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饮水思源,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回报家乡。

盐盆

2月10日,盐盆籍能人志士、乡贤约140人共聚一堂在乐清市创业服务中心一楼大会议室召开新春座谈会。

现场,盐盆街道负责人用“六个紧盯实现六个新”来形容盐盆这几年来的变化。紧盯转型升级重点,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紧盯城市转型痛点,城市建设迈向新高度;紧盯环境整治难点,生态环境展现新面貌;紧盯群众关注热点,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紧盯社会治理焦点,平安建设得到新成效;紧盯党建创新亮点,党建水平有了新提升。2019年,盐盆街道将聚焦“产城联动”“滨水宜居”“大干交通”“幸福和谐”“平安法治”和“党的建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更高站位扛起发展使命,以更大力度打造品质之城,以更深情怀做好民生保障,以更强的担当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与会人员的能人志士、乡贤立足自身所在的发展行业和工作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发表感言,并对家乡寄予厚望,提出了许多参考性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更加关注和支持家乡的发展。

盐盆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后将对大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逐一梳理,融入盐盆的发展大计,并希望乡贤在外建功立业,为盐盆增光添彩的同时,能主动为全面建设“产城联动、滨水宜居、幸福和谐”的现代化新盐盆添砖加瓦、锦上添花。

城南

2月8日,城南街道召开在外知名人士座谈会,邀请返乡知名人士代表畅叙友谊乡情,感受家乡变化、共谋城南发展。

会前,知名人士代表欣赏了城南的摄影作品,直观感受了城南变迁。他们寄情翰墨,执笔书写“鸿业日新”。乘车参观城南时,大家感慨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城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过去一年城南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工作,并表示街道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各位乡贤的关注支持和辛勤汗水。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围绕自身情况,提出包括城市规划建设、文化品位提升、社会服务优化等多条意见建议。

虹桥

新春以来,虹桥镇与虹桥多村召开能人志士座谈会。

“我外出经商多年,回老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我是虹桥人,我的根在虹桥。我希望能与其他打拼奋斗的人一起,尽最大努力为建设虹桥出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乡贤代表、中通快递集团董事、副总裁王吉雷说。

日前,溪东村率先召开“乡村振兴 你我同行”能人志士新春团拜会。随后,各村分别召开座谈会。乡贤们充分发挥自身所长,就招商引资、创新创业、精准扶贫、乡村治理等发表见解,助推虹桥加快推进宜居宜创业现代化小城市建设步伐。如溪东村深入研究了本村现状,进一步明确村庄需要发展的几个发面;界屿村明确2019年的工作重心是以环境整治为抓手,共谋村庄发展;信岙村围绕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畅所欲言,计划于今年启动村办公楼建设项目。

据悉,虹桥镇充分把握乡村振兴契机,充分挖掘能人志士作用,凝心聚力。乡贤平均每年认捐1000多万元用于乡村建设,助推虹桥各方面事业取得突破性进展。

淡溪

近日,淡溪镇开展迎新春乡贤大走访活动。淡溪镇负责人带队到能人志士黄乐建家中拜访。

“这是黄乐建上午刚发过来的视频。”黄乐建的父亲拿出手机给大家看,乐呵呵地说:“乐建因工作忙不能回家过年。身为侨联秘书长,我一定尽自己所能,为淡溪侨联尽一份力,为淡溪人民做点事。”

此次走访,淡溪镇班子成员带队,分9组,拜访了淡溪籍在外各领域精英、淡溪商会副会长以上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镇侨联、宗教界等代表人士182人。

日前,淡溪镇茅垟村122名能人志士聚集一堂,在茅垟国学草堂共话新春。他们有的从事教育行业,有的在商海打拼,均为茅垟村近年来的巨大变化而欣喜。一年来,茅垟村主推教育兴村,将国学教育带到日常教育中去,不仅成立了乐清市首个村级国学班,更建成了浙江省首个村级国学草堂。

石帆

日前,石帆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走访慰问了辖区部分能人志士,为他们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一行人先后走访慰问了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卢坚胜、俄罗斯莫斯科乐清商会常务副会长姚平、北京市宗洋制衣集团董事长郑传标、浙江省文史研究馆研究员贾丹华、石帆商会会长林锡旭、霞雪砼业赵阿朋、东朴湖村郑良寿等能人志士家庭,与能人志士话家常、谈发展,认真听取他们对石帆发展现状、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石帆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石帆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在外创业能人志士、企业家、文化带头人等各方面能人志士,他们为石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和积极的贡献。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致富思源、回报桑梓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石帆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