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市教育局召开援教教师座谈会
时间: 2019- 02- 1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1月31日上午,乐清市教育局举行援教教师座谈会。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乐清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衡山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援教教师参加会议。

据了解,去年乐清市教育局派出林荣乐、薛阿仁、郑驰隆、林中立、邓习清、赵乾儿、柴黎丹、叶晓乐、金永才等9名教师,不远万里分别赴新疆阿克苏拜城县、四川阿坝州壤塘县、西藏等地开展支教工作。

吴良成充分肯定援教教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他们不畏艰难、乐于奉献、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表示由衷的赞赏。吴良成指出,援教教师们在边疆立足自身岗位,传播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发挥了引领作用,倾援教之大爱情怀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吴良成还就下步支教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继续展现乐清教师师德师风新形象,全身心投入边疆教育事业,传播正能量;二要继续发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让更多的孩子受益;三要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帮助结对学校开展教师业务培训和教学研究活动,努力提高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四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并要严格遵守支教团的纪律。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先后介绍各自支教工作与生活情况,交流了体会感受。

据温州援疆支教团乐清小组组长林荣乐介绍,乐清援疆教师在去年一学期内开设了10节公开课,带了11名徒弟,全身心地将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传带到拜城各学校,参与了系列“送教下乡”活动,在教研活动、师资培训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下一步,他们将探索跨区域教研共同体建设,在品牌创建、结对帮扶、经验分享、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通过引领和辐射,做有信念、有情怀、有作为、有形象的“四有”援疆人才。

援疆教师柴黎丹说,她在拜城担任两个维吾尔族学生班级的语文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教年轻教师如何评课、说课和命题等,同时,她也从新疆“阶梯式结对”活动中受益良多。

援疆教师薛阿仁说,支教是他儿时的梦想,他牢记自己教育使命,在支教中丰富学生的课程内容,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感受文化的多样性,学习与思考如何更好地教书育人,为助力智力援疆、增强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稳定发展发一份热。

援川教师叶晓乐说,壤塘县海拔高,气候寒冷干燥,一开始她的身体不太适应。她努力克服环境,借助先进的现代化教学技术,帮助当地老师们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援藏教师金永才说,公开课、备考复习讲座、模考命题讲座、课堂练习和复习卷编制、师徒结对……在西藏支教中他倡导“阳光课堂”,优化课堂教学模式,让当地教育教学有了实质性的改善和提升。

最后,吴良成、刘衡山代表乐清市教育局为援教教师送上了慰问信及慰问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