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统计局服务乡镇做好普查登记工作
时间:2019-02-26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为全面掌握经普登记进度和数据质量,进一步推进普查登记工作,近日,乐清市统计局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四组到乡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开展服务,指导督查四经普登记工作。局长郑淑平在一一解答业务问题的之后,要求各地从抓进度、抓数据质量、抓个体和抓宣传四个维度推进普查工作。 

一、守住底线抓进度。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地经普办强化责任意识,把握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尽快尽早完成普查登记工作,给数据审核改错和数据质量分析评估留足时间。市经普办将通过“一日一报”的方式通报普查进度。

二、 规范流程抓质量。数据质量是经普工作的生命线,要求各地经普办严格按照普查工作细则,对普查表式中的各项指标认真审核,做到有理有据,按实际情况上报,保证普查登记数据质量。 

三、齐头并进抓个体。对个体户的抽样调查是普查登记工作必不可少的环节。要求各地经普办在抓紧单位普查登记的同时要时刻紧盯个体的登记工作,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个体登记工作顺利完成。

四、持之以恒抓宣传。普查不止,宣传不停。要求各地经普办坚持不懈,多方位、多角度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更加关注普查,营造社会各界理解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的良好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