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啰嗦”妇女的普查情怀 -记虹桥镇七村普查员瞿金莲
时间:2019-02-26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你好,我是七村的普查员,请问您现在在公司吗?我需要上门询问几个数据指标...”这个清亮的、自信的声音,正是七村的普查员瞿金莲。别看瞿金莲是个60岁左右的妇女,她可是虹桥的老普查了,先后参加过二经普、六人普、三农普,可谓普查经验丰富。

四经普普查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尤其是正式登记期间,天气情况不好,她每天都奔走在普查登记一线,走个体入企业,十分辛苦。一个手提袋、一把雨伞、一部PAD便是她所有的装备。瞿金莲每次上门登记前都会和企业主联系好,确认时间,再上门登记。对于一些数据暂时问不到的企业,瞿金莲会通过微信或者二次上门询问数据,有些企业她至少得跑七八次才能询问到数据。

瞿金莲已成为普查办的常客,每次遇到疑难问题,总是会电话咨询或者到普查办咨询,对于问题她一丝不苟直到问清楚为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瞿金莲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完成了七村的普查登记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