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新闻发布会
  • 成文日期:

清江镇第五届“李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讲话稿

发布日期: 2019- 02- 27 09 : 36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

“又是一年芳草绿,满山遍野李花开。”清江镇将于2019年3月1日至3月15日,隆重举办第五届“李花文化旅游节”。在此,我谨代表清江镇党委、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关爱和支持清江发展的各位领导、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清江镇地处乐清中部,东濒乐清湾、南接虹桥商贸重镇、西壤芙蓉古镇、北依风景秀丽的雁荡山。现辖29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总面积34.31平方公里,总人口3.86万人。对于清江的基本情况,可以用四个词来简要概括:一是“秀美”。清江镇的生态环境优越,依山徬水,山清水秀,尤其是近几年通过“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创省卫”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清江的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二是“物华”。清江镇具有丰富而独特的自然资源,兼具山海特色,即拥有广袤的优质滩涂也有丰富的山地山林,同时乐清最大的淡水湖“芙蓉池”的绝大部分水域在清江镇。三是“厚重”。清江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点众多,现存棉花塘碉楼等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渡南岸路廊等一批历史建筑。同时是中国共产党开展革命活动较早的乡镇之一,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四是“兴旺”。清江兼有农、工、林、渔之利,工业主要有钻头五金、机械加工、电子元件、汽摩配、服装等产业;水产养殖、水果、蔬菜等特色农业发展突出;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的农业观光游和乡村游发展迅速。

“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月李花,四季美景”。清江镇江沿村的李花种植已有数百年时间,每年三月,1200多亩的李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一如雪。自2015年,我镇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借助依山傍海的独特地理环境所造就的“南国香雪”绝美景观,创新举办“李花文化旅游节”,以旅游节庆为平台,以赏美景,尝鲜果,品海味为亮点,得到了全市人民的关注和好评。

“我有嘉宾,鼓瑟吹笙”。我们将举全镇之力,为大家呈现一场编排精湛、制作精良的李花文化旅游盛宴。在这里,你可以登高俯瞰连片花海的壮美,漫步李园体验绿道的惬意,细嗅李花怒放的醉人芬芳。今年举办的第五届“李花文化旅游节”以“花事雁荡山,李花醉清江”为主题,安排了4大主题活动,涵盖了清江的李花文化、渔耕文化和民俗文化,可以让大家游在清江饱眼福、吃在清江有口福。在整个活动期间,我们在之前四届李花节的基础上,增加李花文化内涵,丰富文化活动内容,策划了文艺表演、捣麻糍、亲子采摘游、清江汇(清江镇农特产品展销会)、象棋赛、围棋赛、“花果飘香▪滨海田园”乡村振兴示范带展览等活动。借此机会,提前向大家予以重点推荐:

一是开幕表演精彩纷呈。3月3号上午9时,“李花醉清江”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将在清江镇江沿村李花谷举办。我们精心筹备,为大家带来一台意境优美,富有艺术性、观赏性的文艺汇演,从视觉、听觉上给游客全方位的观赏感受。

二是吃喝玩购一应俱全。今年,我们在江沿村开辟出小吃街和清江特色农产品展销两大板块,满足游客吃喝玩购的需求。同时,开展瓯柑亲子采摘活动,游客们可以在万乐水果10余亩连片的瓯柑林里,体验果农丰收的乐趣,让孩子有机会更加亲近大自然。

三是串珠成链乐活清江。看完江沿的李花,游玩李花谷之后,大家可以去富岩头品尝清江特色小海鲜,或者到渡头吃一碗闻名遐迩的清江三鲜面,都是不错的选择。吃过午饭,大家可以去九龙山古道逛逛,登高赏清江美景,观沿路梅花。爬完九龙山,大家可以到北塘农业观光园区走走,鲜红欲滴的北塘草莓正在待君采摘。

近年来,清江镇以“大雁荡、大旅游、大产业”发展规划为依托,以建设“山光海色·乐活小镇”为目标,深耕“李花节”这一文化旅游品牌,充分挖掘清江的李花文化、红色文化及生态文化,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将“青山绿水”转化为“金山银山”。同时,结合我镇依山傍水的地理环境和资源特点,做好“旅游+水上运动”、“旅游+现代农业”和“旅游+美食”等“旅游+”文章,进一步加快九龙山景区和芙蓉池的整体开发,并紧密结合美丽大花园建设,发挥清江农业果蔬种植的优势,把清江的生态旅游和文化旅游做大做强。

我们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多到清江旅游观光、指导工作、投资创业!热切期盼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清江、支持清江!感谢到会各位媒体朋友们的鼎力支持。目前清江镇“第五届李花文化旅游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希望通过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使更多的人更加深入的了解清江,也希望各位能大力支持、积极宣传清江镇“第五届李花文化旅游节”,让更多的人关注清江,走进清江!

谢谢大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