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图片信息
  • 成文日期:

村歌《白沙岛之恋》登上省村晚舞台

发布日期: 2019- 02- 03 08 :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白沙岛之恋》登上省村晚舞台。通讯员 郑伟 摄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伊格)昨晚,浙江省第五届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在杭州富阳场口文化礼堂举行。当晚第四个节目《村歌串烧‘美丽家园’》中,由乐清市委宣传部选送、雁荡镇白沙岛村民表演的《白沙岛之恋》登上舞台。

“讨海的故事,渔船忘不了,晒盐的记忆,阳光珍藏了……”海浪、码头、滩涂,温情婉转的歌声里,有着浓浓的乡情之恋,让观众听得沉醉。舞台上,三位主唱齐齐亮相,身后12位来自白沙岛村的村民齐声伴唱,白沙岛的故事娓娓道来。

据悉,在去年11月11日举办的“建设美丽家园 歌唱美好生活”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村歌大赛颁奖晚会上,《白沙岛之恋》获得了最具人气奖、演唱金奖、创作金奖三项大奖。“正是这个契机,我们的节目被选上省村晚的舞台。”主唱之一胡立荇说,在原来仅有主唱的表演形式上,白沙岛村又召集了12位当地村民齐齐登台,作为女声伴唱共同唱响白沙岛的故事。“大约两个星期前,大家都积极报名参加,很多人都是平时文化礼堂活动的爱好者。”作为伴唱的一员,白珍雨说。

此次登上省农村文化礼堂村晚舞台的《白沙岛之恋》由主唱、伴唱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之外,舞台上还出现一位身穿蓑衣、腰配鱼篓、手拿鱼竿的渔民,扮演者是67岁的白沙岛村民白学美。“我年轻时就是钓跳跳鱼的,村党支部书记来找我表演,我就来了。”白学美笑着说,在舞台上的他模仿在滩涂中钓跳跳鱼的动作场景,正应了歌曲中“讨海的故事”,给整个节目又增添了本土特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