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统计局“四要求”部署下步普查登记工作
时间:2019-03-01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2月28日上午,乐清市统计局班子领导、专业统计人员和经普办人员收看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议以及省局王杰局长对我省经普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乐清市统计局深刻领会上级领导的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四要求”抓好下步普查登记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乐清市经济体量大、单位多、普查任务重,要求乡镇(街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合理安排人员,抽调精兵强将,抓住时间窗口,动员一切力量,积极高效地推进普查登记进度。

二是强化乡镇业务指导。普查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乐清市将狠抓源头数据质量,牢牢把握住普查表式中的各项指标和内在的逻辑关系,按实际情况上报,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把提高普查数据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三是认真做好数据审核。要求乡镇(街道)加强指标审核力度,做到边登记边审核,对每项指标都要逐一审核把关,全面消除出现的各种差错,确保数据准确、真实。要。

四是继续加强经普宣传。要求乡镇(街道)坚持把宣传贯穿普查始终,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经普宣传服务水平,加大对普查对象宣传力度,最大程度取得他们的理解和配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