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18/2019-173466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商务局
  • 成文日期:
  • 2019-03-27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商务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商务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3- 27 16 :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清市商务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围绕商务经济工作,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拓展公开载体和渠道,加强信息发布,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水平。

(一)健全制度机制

 我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明确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并在网站上对外公布;明确专门机构、人员负责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和主动公开信息网站维护更新工作。

(二)规范操作流程

加强公文公开属性源头控制,建立对拟不公开的文件进行审查的工作机制。建立公文公开属性标注制度,在“主动公开”文件上注明“(此件公开发布)”。

及时更新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文件按季度更新,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

依申请公开件按要求认真办理回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条。其中,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10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24条。

(二)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可在“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市级部门单位信息公开模块里的“市商务局”网页上查阅。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可在局办公室信息查阅场所查阅本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截至今日,共收取费用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接到行政诉讼案件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服务平台建设不够完善;二是政务公开制度和机制需进一步细化和加强;三是需加强培训,不断提高办事人员素质。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简化办事流程,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供多渠道政务服务;二是结合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完善政务公开制度,细化责任分工,落实到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乐清市商务局

2019年2月

 

商务局信息公开统计年报.xl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