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20/2019-173429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9-03-04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卫生健康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卫生健康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3- 04 08 :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全文由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9年的工作思路、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基本概括

2018年,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全面、有序。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指定专人兼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工作部署,明确任务分工,严格责任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行。

(二)强化制度建设,形成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及信息保密审查制度,规范发布流程和时限要求,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到位。

(三)加强平台建设,积极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发挥、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健康乐清”微信公众号、乐清日报等媒体平台作用,进一步拓宽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确保政府信息全面有效公开,便于公众查询和阅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018年,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5条,其中包括公文类信息132条、其他政府信息185条以及政务微信、报纸158条。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公告公示、人事信息、重点领域、计划总结等几类。



(二)重点领域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在重点领域公开的政府信息共24条,包括公共卫生监督信息、阳光用药情况信息、医疗服务信息等内容。公共卫生监督8条,阳光用药有关内容6条,医疗服务信息10条。卫生监督信息具体公开内容为乐清市城市集中式供水单位水质卫生公示表和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产品抽检结果;阳光用药信息具体内容为市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阳光用药情况的通报;医疗服务信息具体内容为医疗专家下沉安排表,按月更新。



(三)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2018年,将“中国乐清”政府门户网站“乐清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的卫生计生局子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

2.相关信息。“健康乐清”微信公众号及乐清日报卫生计生资讯版面上发布相关动态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共有7个依申请公开文件,受理申请公开数7个,按时办结7个。其中,同意公开1个,同意部分公开1个,不予公开4个,申请信息不存在1个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申请1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1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非公文类信息在政务公开网上发布的数量偏少;有些在乐清日报卫生资讯版发布的信息,没及时上传至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2019年,我局将深化主动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夯实工作基础,同时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主动公开信息数量和质量,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2018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xlsx

 

乐清市卫生健康局

2019年2月28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