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110/2019-173405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城南街道
  • 成文日期:
  • 2019-03-04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城南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城南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3- 04 08 : 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 概述

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本着“实事求是、政务公开”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开展,具体工作由街道党政办公室负责,其他办公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的各项业务资料,党政办公室审核统一发布,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及时准确地发布了相关政府信息,有效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对信息公开内容形成,发布工作各个环节做到认真、谨慎、细致,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文件要求,该公开的一律公开,不该公开的一律不公开,做到既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又确保国家秘密的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与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我街道根据《城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机制》和《城南街道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准确界定应当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2018年,在街道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认真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重点领域公开工作有序开展,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文化教育、安全生产、合作医疗等信息公开得到扎实推进,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明显提升。截至2018年12月25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共有635条。其中,公文类政府信息97条,非公文类政府信息53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根据《城南街道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机制》、《城南街道信息公开指南》,我街道目前不受理通过信函、传真和网络途径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只受理现场书面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收费标准依照国家规定收取信息检索、复制等成本费。如申请人经济困难,经本人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审核同意,可以减免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街道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

  从总体来看,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正在平稳有序地推进。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作用。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量大、业务技术性较强,缺少相对专业和专职的工作人员,致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规范性和全面性还不够。二是制度建设还要加强,特别是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