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残联
乐清少年“爱耳日”助残 播种爱心 收获成长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残联 字体:[ ]

在3月3日全国爱耳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学习雷锋精神,加强助残意识,争做美德少年,3月1日上午,乐清市实验小学三(6)班的全体师生来到乐清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与中心师生一起举办做雷锋精神种子当“四品八德”好少年暨全国爱耳日助残活动。

播种爱心 收获成长

1.jpg

2.jpg

3.jpg

10点30分,活动准时开始。在语训中心的老师介绍了语训中心的工作内容,及聋儿康复训练情况后,来自中心的一名可爱的小朋友,上台朗诵了《弟子规》。“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朗朗上口的古典语句,稚嫩的童声,清晰地响彻在活动大厅,她的表演随即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在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发言过后,老师还给大家上了一堂关于勇敢的绘本故事分享课。在场的孩子们个个端坐,精神抖擞。并进行了现场互动,由同学们当小老师,教语训中心的孩子念出跟勇敢相关的词语。只见他们拿着字卡,缓慢又清楚地发音,教他们念字。当语训中心的孩子响亮而清晰地把一个个生字念出来后,现场又迎来阵阵掌声鼓励。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绘本故事,让少年们更加懂得了勇气的宝贵,懂得了要勇于面对生活的困难,家长们更是另有一番收获,对生命、生活有了新的感悟。

4.jpg

5.jpg

最后,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还为语训中心的孩子送上了绘本、文具等礼物,希望他们热爱学习,快乐成长。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助人为乐的种子,它在发芽,在成长,关爱身边的特殊人群,让勇敢积极乐观的精神,支持着每一位孩子健康成长。

热爱学习,快乐成长

6.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