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05/2019-173448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机构:
  • 市科技局
  • 成文日期:
  • 2019-03-07 10:00:30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3- 07 10 : 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根据2018年度乐清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情况编制而成。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乐清市科学技术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取得较好成效。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建立了乐清市科学技术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管国强局长担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章平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市科技局内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二是明确工作制度。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不同时期我局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逐步制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工作台账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并定期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进行学习培训,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

三是拓展公开渠道。市科技局充分利用、发挥现有平台作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我局严格按照《浙江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的要求,及时在“乐清市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部门文件”、“公告公示”等内容,并定期更新“机构设置”、“人事任免”、“规划计划”等模块的相关信息。同时我局与专业机构合作,对微信公众号进行改造提升,定期在公众号上推送工作动态及科技热点,力争打造一个能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科技局的网络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切实把好重点,协同并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确保“应公开尽公开”。2018年,全市各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4条,其中包括政策文件49条,重点领域信息6条,规范性文件0条,做到了主动、及时、规范的要求。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乐清市科学技术局累计受理申请公开数1个,按时办结1个。其中,属于已主动公开1个,同意公开0个,同意部分公开0个,不同意公开0个,不属于本单位公开0个,申请信息不存在0个。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乐清市科学技术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乐清市科学技术局未收到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乐清市科学技术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2018年,乐清市科学技术局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乐清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12月27日

 

乐清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xls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