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001008003013019/2019-173468
  • 组配分类:
  • 信息公开年报
  • 成文日期:
  • 2019-03-07
  • 公开方式:
  • 主动公开

乐清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乐清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9- 03- 07 16 :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全文由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况

为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局专门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明确了各自具体工作职责。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志吉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局党组委员黄剑毓担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兼任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局办公室作为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机构,负责制定安排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协调实施年度目标任务等各项具体工作,局办安排了2名兼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和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等渠道公开政务信息。

二、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确保“应公开尽公开”。2018年,我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信息183条,其中重点领域信息64条,做到了主动、及时、规范的要求。

(一)财政预决算。财政预决算信息方面,公开3条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乐清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和乐清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在“三公”栏目,公开了乐清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三公经费,做到财务信息公开及时、透明。

(二)执法监督。执法监督信息方面,公开44条政务信息,主要包括1-11月份乐清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双随机”检查结果和乐清市文物监察大队“双随机”检查结果。

(三)建议提案。建议提案信息方面,公开了14条政务信息,主要是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的答复函和关于第十三届政协乐清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的答复函。

(四)文化体育。文化体育信息方面,公开3条政务信息,主要是“2017年度乐清市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项目经费”等文化专项经费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方面,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取任何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等)。

六、下一步工作目标

今后,我局将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精神,着力在宣传文化、公开途径、保密审查、督办管理等方面不断改进,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高文化工作透明度和服务质量而努力,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开展。



乐清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年3月7日                

市文广新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统计表.doc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