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经普办对接乡镇 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时间:2019-04-01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乐清市经普办积极对接乡镇,上下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做好四经普登记“最后一公里”的工作。

每到一地,市经普办先听取乡镇经普办的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还走访了重点普查区,与普查员进行面对面沟通,掌握实际情况,开展一对一业务指导。还与乡镇分管领导见面沟通,获得工作支持和理解。 在听取情况和走访督查后,市经普办对各乡镇(街道)就下步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及时了解普查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困难,普查办主任要及时向分管领导反馈工作内容,进一步压实责任。

二、开展实地核查。根据实际情况筛选3-4个普查小区开展实地核查,一是看普查登记对象是否有漏登、错登、漏填及误填;二是评估普查登记数据质量,督促普查员认真细致且不重不漏地完成工作任务,实现“量”与“质”两手抓。

三、加强数据审核。要求各地对已上报数据要花费更多时间、精力进行细致审核,及时完成平台查询,严控数据质量,做好数据评估,提高普查登记表的填报质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