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经普办多措并举打好普查攻坚战
时间:2019-04-01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普查登记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了近3个月,现已进入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在这3个月的进程中,乐清市经普办立足总缆全局,统筹安排,合理规划,多措并举推进普查登记工作有序进行。

一、强化组织领导。市经普工作领导小组各级领导对经普工作高度重视,召开多次会议,认真部署工作任务,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主管领导定期听取经普工作报告,深入普查现场督查指导,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领导合力抓的有利局面,为经普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普查进度“一日一汇”。每天上午对普查数据进度进行汇总,并通过微信和QQ等方式向乡镇(街道)通报当日上报数、总上报率、全市排名等情况,让各地及时了解自身登记进展情况,督促各乡镇加快工作效率,形成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竞争氛围。

三、全体人员加班加点。要求各乡镇(街道)经普办集中精力,抓紧目标任务,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感,加班加点追赶进度,利用好双休日的黄金时间持续奋战,全员进入“5+2”、“白+黑”的工作模式,推动普查进度往前赶。

四、积极下乡对接工作。服务好乡镇,解决好乡镇普查办的工作问题,是普查登记工作高效顺利开展的核心。从普查登记的起始到现在,市经普办一直坚持持续不断下乡与乡镇进行对接,开展一对一地上门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