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经普办提前把好前期数据审核关口
时间:2019-04-01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为保障源头数据质量,严把普查数据质量关,缓解后期数据审核压力,在数据登记上报过程中,乐清市经普办提前介入,全面把好前期数据审核关口。 

一、数据上传要慎重。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在上传数据之前,必须要对上报企业进行逐一审核;还要做好后续单位的查遗补漏工作,把真实存在的单位一家不漏地登记过来,并确保单位信息准确,数据真实可靠。  

二、平台审核积极做。利用非一套表平台,梳理和下发各类审核清单,及时将能够通过PAD进行修改的差错反馈给各乡镇。一方面,对照差错清单进行PAD核实修改再上传;另一方面,又让各乡镇知晓各类问题出错点,避免再次出现同类错误。

三、重点行业严把关。要求各乡镇(街道)依照普查方案,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各行业特征,全面提高重点行业数据质量,对于服务业、文化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行业要予以高度重视。加强数据核实工作,切实做好新增单位的核实与汇总。

四、守住底线不能忘。市经普办要求各地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在确保完成进度的基础上,消化已有问题,防止问题的再次发生,真正做到进度、质量“两手抓、两手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