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乐清召开“百人大会”助力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大提升行动
时间: 2019- 04- 12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为优化我市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4月10日,乐清市开展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大提升行动督查,同时召开行动部署会。

当天,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一行督查了市区的部落网吧和冰点网吧,督查组重点检查了网吧的环境卫生、消防、抽烟售烟等方面情况。

随后,陈微燕一行又察看了乐清市第三中学、建设路小学建设路校区和城东第二中学等学校的文明校园创建、无障碍设施设置、校门口交通秩序、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督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坚持专项治理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对标达标,纠正督查中所发现的问题。

下午4时,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大提升行动部署会于市行政管理中心召开。副市长陈微燕及实地督查领导出席会议,建成区43所中小学校长、15所省二级以上幼儿园园长,建成区所有网吧业主近百人与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主持会议。

会上,市文明中心、市联创办副主任邵国清汇报介绍了2018年乐清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概况和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存在的问题。

副市长陈微燕作重要讲话,就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大提升行动强调:突出三个“明确”:一要明确形势。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提升大行动已迫在眉睫,势在必行。二要明确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问题补短板,真正把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提升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三要明确职责。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在第一时间对问题作出反应和处理,共同打赢攻坚战。突出三个“决心”:一要下决心开展网吧专项整治。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齐心协力摘除网吧“扣分专业户”的帽子。二要下决心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防止“回潮”,要实施“地毯式”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坚持实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登记、核查和销号制。三要下决心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对校园无障碍设施进行有效整改,确保整改经费及时到位。突出三个“狠抓”:一要狠抓提升工作落实。抓重点一督到底,在攻坚行动中严肃追责。二要狠抓迎检工作准备。保持严查、严管状态,发扬连续作战不松懈的精神。三要狠抓提升工作宣传。依托媒体及时发布工作进展和成效,开展“联盟式”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乐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良成在会上表态,作为本次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提升大行动攻坚的牵头单位,教育局一定会主动作为,靠前行动,做到专项部署、专班推进、专项定责,与街道、各责任部门单位联防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成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