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9年乐清市中小学生体育节中小学生足球比赛的通知
时间: 2019- 04- 15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科 字体:[ ]

各学区,各中小学:

现将举行2019年乐清市中小学生体育节中小学生足球比赛活动,请各学校精心组织,报名参赛。

2019年4月15日

 

2019年乐清市中小学生体育节中小学生足球比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乐清市教育局       乐清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二、承办单位

乐清市业余体育学校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2019年5月22日-27日(周三至周一),在西门体育中心举行。

四、分组及参赛单位

(一)组别:高中男子组、初中男子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

(二)参赛单位:各中小学各组别派1支代表队参加(校区不单独组队)。

五、参赛运动员资格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经学校同意且思想进步,作风正派,遵守学校有关规定,文化考核合格,并经医院检查身体健康。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拥有所代表参赛学校正式学籍的在校在读学生。凡是以各种名义挂靠在所代表学校的学生或已在有关省体工队或职业俱乐部(含青年队)注册或试训的学生不允许参加本次比赛。

(三)小学组年龄:甲组:2006.9.1-2008.8.31,乙组2008.9.1以后出生的。

六、竞赛办法

(一)比赛方法

比赛采用单循环制。如参赛队超过6支(含6支)时,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 A、B两个组进行单循环赛,分组办法采取抽签形式进行编排,小组前二名交叉进行淘汰赛。如参赛队超过12支(含12支)时,分A、B、C、D四个组进行单循环赛,分组办法采取抽签形式进行编排,小组前两名交叉进行淘汰赛。如参赛队超过24支(含24支)时,分8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分组办法采取抽签形式进行编排,交叉淘汰赛按照世界杯规则进行比赛。

(二)第一阶段决定名次办法

第一阶段比赛中各队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0分,平局各得1分;比赛队伍少于6支是平局以互射点球决定胜负,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依次按积分相等队之间比赛的净胜球、进球总和多少(50分钟内的进球,下同)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则抽签决定名次。如分组比赛交叉淘汰赛平局直接点球不踢加时赛。

(三)竞赛规则

1.采用国际足联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2.高中男子组、初中男子组、小学甲组比赛采用八人制,小学乙组采用五人制,场地按实际情况进行。

3.比赛时间:小学乙组30分钟,小学甲组50分钟,中学组6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4.每场比赛替换运动员不限。八人制比赛换下的队员不能再上场,换人必须在死球情况下进行,并经主裁判允许。先下后上,否则黄牌警告上场队员;五人制比赛换人规则按国际五人制比赛规则执行。

5.如遇特殊情况造成比赛中断,经组委会多方努力仍未能恢复比赛时,当时的比赛成绩有效,组委会必须尽快另选场地补足剩余时间(包括罚点球)直至比赛结束。

6.运动员上场比赛着统一足球服装、足球袜、足球鞋(鞋钉不能为钢铁质材料的皮质钉鞋、帆布橡胶钉鞋)、护腿板,严禁佩戴可能对自身或他人造成伤害的物品。场上队长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每队必须准备两套不同颜色的比赛服装,球队服装可以使用任何最多为两位数字的号码。号码(上衣后面的高为25厘米,左裤左腿前面高为10厘米)必须与报名表所填号码相等,号码不清楚或重号、无号者不得上场比赛。守门员服装颜色须与队友和裁判有明显不同。

7.小学组比赛使用4号足球,中学组比赛使用5号足球。

8.凡各队工作人员、运动员在场内外与比赛相关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的,仲裁委员收到书面报告后,经查核实如情况属实的,将对该队进行相关处理。

9.赛后双方教练在比赛记录表上签字确认。

10.其他规则采用国际足联审定的最新规则。

(四)赛风赛纪

1.参赛球队,要服从组委会的组织、协调和安排。

2.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前赛后场上双方队员要相互握手致意。参赛运动员要尊重队友,尊重对手,尊重裁判。

3.要服从裁判的判罚,对裁判判罚不满的坚决给予处罚。比赛出现争议,统一由领队或教练向组委会提出。

4.领队、教练、队员在赛前、赛中、比赛暂停、中场休息或赛后参与打架、斗殴的,组委会将取消该队比赛成绩和获得的名次,追回奖品,追究学校的责任并通报全市。

5.比赛弃权和罢赛

(1)有未报名、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运动员,代表某队参加了比赛,该球队此场比赛按弃权处理。

(2)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球队属比赛罢赛:

①非不可抗拒原因,且未获得组委会批准,超过比赛时间15分钟未参加竞赛赛程规定的比赛。

②上场比赛球员少于5人。

③拒绝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参加补赛或改期的比赛。

(3)弃权和罢赛的处理:

①运动员因不可抗拒的原因导致不能如期参加比赛,经组委会同意,可按弃权处理,判对方2:0胜。

②如运动队某场比赛无故弃权或罢赛,除判罚该队所有比赛对方2:0胜外(包括已赛和未赛的场次),另对该运动队通报批评并做相关处理。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2: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

③比赛双方球队无故弃权或罢赛,双方球队本场比赛均无成绩,计0分,另对双方运动队通报批评并做相关处理。

6.比赛取消及比赛中断的处理程序

如果裁判员由于不可抗力因素或者其他包括但不局限于比赛场地不适宜比赛、天气原因等事故,使比赛无法正常开始,或在正常比赛结束之前中断比赛,则应当采取以下措施:

(1)比赛将被自动延时或暂停三十分钟以等待情况得到有效改善,除非裁判员认定比赛可以提前开始或重新开始。

(2)根据裁判员判断,若其认为再延长一段时间可使比赛恢复重新开始,则可再延长三十分钟。如果第二个三十分钟结束后比赛仍未能得到恢复,裁判员必须宣布放弃该场比赛,并报组委会决定何时、何地进行补赛。

(3)对于中断的比赛,补赛从比赛中断时间起恢复。

7.红、黄牌

(1)同一名队员累计2张黄牌,则在第2张黄牌场次后顺延停赛一场,停赛后该队员累计黄牌数不再累计,由组委会决定是否追加停赛。

(2)一场比赛,同一名队员受罚累计2张黄牌,将被红牌罚下,并顺延停赛一场。

(3)一场比赛,运动员被直接出示红牌后,将被红牌罚下,并顺延停赛一场。

(4)小组赛的黄牌不带入淘汰赛阶段。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各组别团体均录取前8名,参赛队不足8队(含)的,按实际参赛队数减1录取。团体前三名代表队颁发奖杯、奖牌,获奖运动队的运动员颁发荣誉证书。

(二)获团体前三名运动队的教练员评“优秀指导师”。

八、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

1.各参赛学校请与5月15日(周三)24:00前登陆网址进行报名,平台时间点截止后不再接受报名。报名咨询陈平老师:611386;15157771386。比赛问题咨询施孝平老师:662531;13868752531。

2. 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医生(工作人员)1人、运动员15人(小学乙组报运动员12人。小学组男女不限,女运动员数量不得超过男运动员)。

(二)报到

1.报到时须向大会提供以下材料,赛事组委会将统一验证审核,证件不全或不符者不允许参加比赛。

(1)参赛运动员本人身份证或市民卡或公安机关盖章的身份证办理通知书原件。

(2)附有本人近照的学生基本信息表并盖有学校印章。

(3)各代表队人员(领队、教练、工作人员、运动员)比赛往返途中及赛事期间的有效“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凭据。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出具的运动员体检合格证明(含心电图报告,参赛前30 天以内有效)。

2.运动员赛前受伤允许调换,调换需提供新运动员资格审核材料(同上)和受伤运动员的调换申请与受伤证明(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证明盖章)。

九、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一)设仲裁委员会,仲裁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

(二)裁判员由乐清市教育局、乐清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委托乐清市足球协会指派。

十、其他规定

(一)比赛过程中和比赛后发现并查实有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取消比赛成绩和获得的名次、追回奖品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并通报全市。

(二)凡对参赛运动员资格问题有异议提出申诉的,需向主办单位或大会提交书面申诉报告。

(三)比赛所有商标及文化宣传内容未经允许不得借用, 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伍队旗、球服、球鞋等一切运动装备均不得出现任何商业宣传内容和培训机构名称。

(四)请各队伍队员自带水杯,大会提供饮用水。禁止一切饮料、食品进入场地。

(五)各校运动队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切实做好比赛期间的学生训练、比赛、交通、住宿等安全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六)比赛期间各代表队的差旅费、住宿费、伙食费均回原单位报销。

十一、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