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乐清市建设路小学落实校委陪餐制度
时间: 2019- 04- 15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日前,国家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卫健委共同发布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为了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确保学生用餐安全,提升营养健康水平,自4月1日起,乐清市建设路小学落实陪餐制度。

4月1日中午,乐清市建设路小学校长早早来到食堂,对照菜谱查看了学生中午的菜肴,对菜肴进行了取样品尝,之后将菜品情况填写到当日登记表中。

11时30分,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有序步入食堂进行用餐。该校校长坐在学生中间一起用餐,不时询问学生对菜品是否满意、口感是否合适、有没有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等等,学生们畅所欲言,兴奋极了。校长又将学生们的反馈详细地记录在当日的登记表中。

据悉,乐清市建设路小学在严把食品安全关的同时,非常注重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和卫生习惯教育,形成了一套全方位的用餐管理制度。每日中午都会有行政人员、值日教师和各班带队老师负责管理用餐,督促学生均衡饮食,注意用餐礼仪,做到不浪费、不乱丢、不遗落。大队部还把用餐情况纳入班级考评当中,鼓励学生做到文明用餐。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9/4/12/art_1324555_33248044.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