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美丽四月,花姿绽放——乐清市残联举办残疾人插花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16 15 : 14 浏览次数: 字体:[ ]

四月是大地回春、鲜花初绽的美好季节。为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增强残疾人就业竞争能力,结合市场需求,4月14日至4月18日,乐清市残联在市残疾人培训中心举办为期五天的残疾人插花培训,来自乐清各地的14名残疾人朋友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室里花香四溢,时而传来大家欢快的笑声。虹桥的倪老师气质优雅,人在花丛中有着自然的亲和力,学员们喜欢听她讲解各种与花有关的知识。“今天上午的主要任务是修剪花枝,鲜花经过长途运输,需要格外精心地处理和养护,才能延长花期,达到最佳的观赏状态。” 倪老师娓娓道来,她一边展示螺旋式花茎的手持方法,一边提问讲解过的知识点,反复示范花枝修剪以及叶片和花苞处理的手法:“底部要及时修剪,花头要平。螺旋式的摆法将花放在水桶里,用的时候拿取单枝就会很方便。”老师强调花卉要及时修剪,做好护理工作,看似基础劳累的花材处理环节,是花店日常的重要工作之一。让学生们从基础整理学起,既能锻炼和掌握打理花卉的手法和技巧,又能让大家体会到鲜花行业的辛苦和不易,从而更加用心去学习领会,为将来开花店做好基本功和心理预期建设。

11.JPG

22.JPG

第一天的培训成果已然呈现在讲台旁边,是落落大方的开业花礼。接下来,老师还会逐步教会大家制作会议花礼、鲜花提篮、花车装饰、婚礼捧花等各类常规实用的插花业务技能。相信通过这次系统的培训,残疾人朋友们能学到扎实的插花技能,为将来就业提供一份手艺保障。

33.JP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