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雁荡山旅游学校与香港地质保育协会青年地质保育大使师生举行学术交流会
时间: 2019- 04- 1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4月15日,香港地质保育协会青年地质保育大使(YA)来到雁荡山旅游学校,与该校师生代表开展学术交流。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协会主席蔡慕贞、雁荡山管委会资源生态环境局卢琴飞、雁荡山旅游学校校长等参加了会议。

据悉,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协会成立于2006年,是获得香港政府认可的一间公益性慈善机构,致力于推广保护地貌岩石、普及地球知识、促进可持续地质及生态旅游等。本次活动是香港地质保育协会举办的第七届青年地质保育大使(YA)培训项目之一,青年大使选拔自香港不同学校的高中学生。

首先,雁荡山旅游学校校长致辞,他希望两地学生在交流中学有所得,共同进步,鼓励雁荡山旅游学校的学生有朝一日能走出去,看看世界。

在交流会上,香港地质保育协会和雁荡山旅游学校的同学被分为7组依次作报告。

作为青年地质保育大使的港方同学围绕香港地质公园如何推动地质保育 (包括管理与保护)、公园解说系统、如何推动地质旅游、如何推动科学普及、本地居民的参与、公园支持机构的参与、公园网络联系活动等问题与雁荡山国家地质公寓比较进行论述、并针对雁荡山国家地质公园的管理和地貌保育提出建议。

雁荡山旅游学校的同学则报告了雁荡山的地质特色、文化特色、生态特色,政府如何推动地质旅游、如何推动当地居民参与地质旅游、如何推动科学普及、保护自然环境(地质遗址),生动地向港方的同学们展示了雁荡独特的魅力。

最后,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协会主席蔡慕贞向雁荡山旅游学校赠送感谢旗。

(通讯员:薛功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