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乐清各学区、学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时间: 2019- 04- 16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城区学区采取多项举措开展“教育乱象”治理工作。一是实行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城区学区召开了辖区内中小学校长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建立捆绑联系制度。二是制定安排表,逐段有序推进。针对治理重点,制定学习动员、自查自纠、巡查排摸和强化整改落实四项实施步骤。三是健全机制,长效监管。城区学区将采取不定期检查制,工作人员每周不定时地到学校对学生、教师开展问卷调查或明查暗访,调查教师在学校托管后有无存在二次收费、有偿补课等行为。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和事实,要及时制止与问责,并及时总结治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巩固深化专项治理取得的成果。

 



虹桥学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部署本学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上,虹桥学区主任传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学区层面、学校层面的工作重点,并就学区下一步开展此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会后,学区全体工作人员分为四组,分别对学区内四个乡镇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督查。



北白象学区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制定了学区人员联校制度;各校分发了《告家长书》,开展自查自纠。孙建显副主任等一行4人到北白象镇第三小学进行午后托管情况进行督查。下一步,北白象学区将继续对所有学校的托管情况进行督查,并把督查结果反馈给学校,要求学校进一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多方监管,清除违规收费等“教育乱象”。



虹桥镇第十二小学开展了以“扫黑除恶,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该校召开了教育活动宣传部署会。接着,利用国旗下讲话和校园电子屏幕宣传栏为活动造势,然后以班级为单位,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向广大学生宣传“扫黑除恶,预防校园欺凌”相关法律知识,并向家长发送相关信息,让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柳市镇第七小学开展以“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六大专项活动,引领师生、家长与社会人士关注校园欺凌现象。利用升国旗仪式进行了 “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国旗下演讲;各班召开扫黑除恶的主题班会;利用电子屏幕,滚动宣传扫黑除恶的口号;设立专项宣传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组织教师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布置扫黑除恶的专题板报;成立专门的校园环境巡逻队。



乐清市育英寄宿学校小学分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召开校领导班子会议进行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通过悬挂宣传横幅、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向各班家长分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并在班级微信群里发送“扫黑除恶”相关信息,要求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学习。



乐清市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扫黑除恶,党员在行动”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对照涉黑涉恶12类行为,围绕“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任务,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开展讨论。他们还围绕发挥“和谐共建”功能,组织党员干部带头,通过召开党员会议、青年教师座谈会、大手拉小手主题班会等形式,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志愿者的力量,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志愿文明”“志愿平安”等志愿服务活动,动员一切力量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