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林亦俊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以改革成效加快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19- 04- 18 08 : 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琼洁)昨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乐清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亦俊在会上强调,要紧紧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条主线,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改革攻坚的扎实成效加快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在全省乃至全国有重大影响力的改革特色亮点,推动乐清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市领导方晖、吴松海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市改革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安排,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2019年乐清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通知》和市委改革委各专项小组2019年工作计划,传达学习了《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讨论研究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相关工作规则等,还听取了关于乐清市推进世界级智能电气产业集群创新驱动机制建设、创建浙江省新时代企业家健康成长示范区、深化丧事管理便利化改革、推进企业注销退出机制改革、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推进公积金和“公转商”及商业组合贷款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加快实现“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用跑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走在前列,推出一批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增创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百姓受益的体制机制新优势,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林亦俊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推进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抓好各项改革落实意义重大。要以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夯实基础,推进平台和窗口建设,打通信息孤岛,优化政务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拿出实打实的举措,以抓铁有痕的干劲、久久为功的韧劲,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司法服务、中介服务、党群部门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延伸扩面,持续深入地推进各领域改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特别是各改革专项小组和有关单位要紧盯群众需求,选准工作重点,抓细节抓落实,谋划更多有实效、有亮点、有创新的改革项目,将改革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林亦俊要求,要从强化改革责任落实、统筹协调、督察考评等关键环节入手,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抓改革的主体责任,建立全流程、高效率、可核查的改革工作体系,不断增强抓改革落实攻坚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让改革者更有动力、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