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政务公开 > 教育公文
中共乐清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举办“金牌讲师”乐清市教育系统第八届微型党课赛课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4-18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体:[ ]

各学区党委、各学校(幼儿园)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运用与普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教育全市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观念,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乐清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经研究,决定举办“金牌讲师”乐清市教育系统第八届微型党课赛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活动要求

(一)赛课活动要紧扣主题,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融入到赛课活动的整个过程中;要做好深化工作,将党课定位于价值普及、政策解读、热点引导,讲课要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讲好党员担当的故事;要做好完善提升工作,多运用多媒体提升讲课效果;要做好推广普及工作,多搭建新平台,探索新方法和新路径;要做好延伸工作,扩大活动的覆盖面。

(二)赛课共设“我和我的祖国”、“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致敬最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领航两个健康推进两区建设”等四个专题,每位参赛选手可根据不同专题参与赛课活动。

(三)参赛选手可用普通话或方言授课,每位参赛选手授课时间为6 分钟以内。授课要体现微型党课的特点,切口要小,形式要活,内容要精,忌内容空泛及过于演讲化。讲稿必须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否则取消决赛资格。

(四)使用PPT 等多媒体,以增强授课的生动性和吸引力。

三、活动安排

(一)推荐报名。各学校(含民办)党组织在报名前自行组织一次赛课活动,择优推荐报名,指导数分配如下:城区学区7名,虹桥学区5名,大荆、柳市学区各4名,清江、北白象学区各2名,市属学校各1名,民办学校酌情推荐。学区学校由学区推荐后汇总报送,市属(民办)学校向市教育局党员服务中心直接报送。参赛选手需填写推荐表(见附件),一式两份加盖所属党组织公章后于4月28日下午5时前报送至市教育局党员服务中心。联系人:包冬来,联系电话:656152(教育网短号),62522968,61528555,邮箱:yqjydy@163.com。

(二)赛课时间。5月7日,市教育局将组织选手开展赛课活动,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将赛出个人奖若干名,并推荐6名优秀选手参加5月中旬由市委宣传部等七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市微型党课赛课活动。

四、组织实施

各学区党委、各学校(幼儿园)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赛课活动,将其纳入重要工作议程,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并以本次赛课为契机,认真总结近年来开展微型党课赛课活动的经验,着力做好深化工作,不断探索新方法,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各党组织在评选过程中,要注重推荐在基层讲课场次多、听众广、水平高、反响好的“微型党课”。宣讲员要求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和讲课技巧。党课赛课活动纳入年度党建目标考核考绩内容。

 

附件、“金牌讲师”乐清市第八届微型党课赛课活动预赛人员推荐表说明: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1828/site/picture/-1/190425102715568478.png乐教党〔201910.doc

 

中共乐清市教育局委员会

2019年4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中共乐清市教育局委员会                  2019年4月18日印发

 

 

附件

 

         “金牌讲师”乐清市第八届微型党课赛课活动

                                       预赛人员推荐表

宣讲人

基 本

情 况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单位及职 务

政 治

面 貌

文化

程度

联系

电话

党课

题目

学区党委、直属学校意 

 

 

                     

            

 

                               日(盖章)

 主管、单位

 推荐、意见

 

 

                     

              

 

                            日(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