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政务动态
  • 成文日期:

乐清市组织开展宗教领域非法出版物专项检查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2019-04-19 16 : 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出版物管理,4月16-18日,乐清市民宗局联合宣传、公安、文化执法大队等部门组织开展对宗教领域非法出版物进行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重点检查宗教活动场所殿堂赠书处、场所内部图书馆、信徒聚会等场所是否存在未经国家批准擅自出版、印刷、发行的涉宗教类出版物(宗教宣传品),包括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及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所有出版物的出版、购买、受赠等环节及进货渠道和存取等情况。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封建迷信邪教反动类违禁印刷品,但个别场所内存在少量未经批准擅自印制或信徒赠送的宗教类出版物,检查人员面对面对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当场查缴宗教类非法印刷品共计300余册。

下一步,该市民宗局将会同有关单位继续对宗教领域非法出版物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决绝,坚决查处,确保宗教场所清净、和谐共融的良好文化氛围。一是狠抓典型案例现身说法,统筹兼顾做好执法检查与行业调研,建立健全违规宗教活动场所数据库,全面抓落实、促整改、求成效。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教职人员和信众对非法出版物的鉴别能力,从源头严格把控,严防各类宗教非法出版物流入。三是要求属地乡镇(街道),尤其是“三人管理”小组要充分利用深入场所服务管理工作时加大检查力度,突出工作重点,一经发现,及时上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