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传承中华文化 弘扬汉字之美——乐清市天成小学举行汉字听写大赛
时间: 2019- 04- 1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为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意识,提高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水平,体验汉字书写的乐趣。4月18日,乐清市天成小学举行了一场“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汉字之美”汉字听写大赛。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每班选出三位选手进入决赛,每位选手都气定神闲、运筹帷幄,赛前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已经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到场的观众。

“fèi fǔ,”只听主考官王老师报出听写词语,选手们立即凝神思考。“fèi fǔ指肺脏也比喻内心。”随着主考官释义,选手们舒展眉头,成竹在胸,一笔一划地写下了正确答案。本次听写大赛内容除语文课本中出现的词语,以及《语文知识大全》汉字专题部分,还有小部分课外积累的词汇。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认真听题,沉着思考,冷静作答,规范书写,展现了天成小学学子良好的语文素养和汉字书写功底。随着比赛的深入,题目的难度也不断加大,现场气氛越来越紧张,台下同学们也都拿着纸、笔一起参与听写。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刘姿莹同学一马当先,成为了本次听写大赛的冠军。

本次听写大赛活动不仅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识记汉字,规范书写,也提高了学生学习汉字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浓厚感情,增进了学习汉字的兴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