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校园快报
幼小衔接,携手同行——市实验小学滨海校区与市中心幼儿园晨曦园区开展幼小衔接主题活动
时间: 2019- 04- 1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4月18日上午,市实验小学滨海校区迎来了市中心幼儿园晨曦园区大班的175名可爱的“小天使”。即将幼儿园毕业的他们,怀着对小学生活的好奇与憧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市实验小学滨海校区,开启小学生活体验之旅。

上午九时许,孩子们跨入校门,一年级的小哥哥小姐姐们穿着表演服,排着整齐的队伍热情迎接他们。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带来了亲手制作的礼花,为他们一一佩戴在胸前。精致的礼花映红了小朋友们欣喜的小脸蛋。

当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奏响时,高大的教学楼里哥哥姐姐们排着队伍,整齐有序地来到操场。

红色跑道上,跑操开始了。那一个个整齐的方阵,那有力的步点,那跃动的身姿,还有那鼓舞人心的口号……使整个环形跑道,如同流动着的彩色水流,场面十分壮观。

高年级8字跳长绳,他们在飞速舞动的长绳间8字穿梭,身轻如燕。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看着,眼里写满了羡慕和惊奇。

报告厅里,一年级的小哥哥小姐姐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个小惊喜——一场小小的才艺表演。瞧,悠扬动听的歌声,帅气逼人的街舞,声情并茂的故事,古韵袭人的琵琶、古筝弹奏,行云流水般的钢琴演奏,还有声情并茂的《三字经》吟诵⋯⋯

小朋友们好奇地睁大了眼睛,啊,国学课原来这么有意思,不仅明字理,还习礼仪,懂道理。他们也跟着王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地学,摇头晃脑地吟诵呢!

施老师现场邀请大班的小朋友们来上趣味绘本课了。他们入座后,学着哥哥姐姐的样子,身板挺直,双目专注,小手高举……

随着“小导游”热情的介绍,孩子们好奇地欣赏着这个美丽的大学校。在创客空间、在心晴小屋、在游泳馆⋯⋯孩子们恋恋不舍地在校园里穿梭,脸上写满了成为一名小学生的向往与憧憬。

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小朋友们对即将踏入的小学生活有了真切的了解,充满了美好的期待。相信不久的将来,他们会以积极的心态、从容的步伐进入小学,成为一名自信优秀的小学生。(通讯员:屠双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