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乐清教育局 > 教育信息 > 媒体关注
温州教育网:骄傲!乐清一女教师上榜“2018浙江教育十大年度影响力人物”
时间: 2019- 04- 19 信息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

近日,2018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终评会在杭州举行,会上评选出浙江教育十大年度新闻人物与浙江教育十大年度影响力人物。其中,乐清市大荆镇第六小学教师陈晓雯获评“2018浙江教育十大年度影响力人物”。

2018年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重点关注一线教育工作者,所有候选人物的事迹均在当年《浙江教育报》上报道过,引发教育界强烈反响。

评选经过了初评、读者微信投票、复评、征求各地和有关单位意见、终评等环节,接下来还将为获奖者举行颁奖典礼。从2005年至今,由浙江教育报发起的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评比活动已举办了14届,共选树200多名教育年度人物,受到了读者的广泛好评。

让山区小学唱响音乐之声

乐清市大荆镇第六小学教师陈晓雯:

入选2018浙江教育年度影响力人物,倍感意外与惊喜。获此殊荣,要感谢省教育厅和省教育报刊总社的精心组织,感恩所有遇见的人,感恩一切经历的事。

2015年,在扎根农村第十七个年头,我做出了人生中一个重大的决定,申请调至薄弱山区学校乐清市大荆镇第六小学支教。到了那里之后,我发现自己是三百多名学生唯一的音乐教师。

为了把音乐的种子在这所学校播得更远、种得更深,我利用午休、放学时间组建起学校的合唱团、军鼓队、舞蹈团和广播操队。我和孩子们坚持每天中午开展“笛声悠扬每日一刻”活动。通过自学、“小老师”指导、小组合作等学习方式,让悠扬的笛声传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趁热打铁,我又帮助学生将竖笛演奏的方法迁移至其他乐器的演奏上。就这样,学校从曾经的零乐器演奏,发展到现在每位学生都能独立演奏乐器。有的学生甚至还能演奏多件乐器。

扎根农村教育21年,我深知这片土地的温度,它曾以最温软的怀抱滋润了我,给予我茁壮成长的力量。余生我愿化作一棵树,以柔软的双手,一层层呵护这片土地上孩子的成长之梦。

http://edu.wenzhou.gov.cn/art/2019/4/19/art_1324555_33431387.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