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乐清 > 每日要讯
  • 成文日期:

中国创新百强县榜单更新乐清名列第八

发布日期: 2019- 04- 22 08 :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丁可)日前,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联合更新《中国区县专利与创新指数》之“中国创新百强区”“中国创新百强县”榜单。乐清市强势上榜,名列“中国创新百强县”第八,相比之前于2月25日发布的《中国区县专利与创新指数》,又上升了两位。

据介绍,此次“中国创新百强区/县”榜单更新仍延续以专利分析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创新视角;且在之前仅专注我国除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直辖市及港澳台外的全部27个省所辖总共2769个区、县近10年公开专利总量——数量维度的基础上,加入能够有效反映创新质量的发明占比、发明专利授权率、三种类型授权专利有效率三大全新维度,可有效度量我国各区域技术创新产出成效及其反映出的创新实力及潜力,为中央决策部门及各区县级地方政府及管理部门高效推进区域产业投资、科技园区建设与运营等提供精准定位、决策优化及实施方面的借鉴。

近年来,乐清市知识产权工作紧紧围绕“创造能力提升、转化能力提升、保护能力提升”三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也较为明显,先后获得全国首批科技进步示范市、全国科技进步考核优秀县(市)、全国商标百强县、全省首批科技强县、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市等荣誉称号。2017年12月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2018年顺利通过省知识产权示范市验收。2018年知识产权工作较往年进步明显,全年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额为1150万元,专利申请量为8727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为2108件;专利授权量为6323件,其中发明授权量787件,同比增长40%;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72项,同比增长100%。

另外,近两年我市正泰、宏丰、人民3家企业共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省专利金奖2项、省专利优秀奖1项。这些获奖专利产品已应用于国内外重大项目,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提升了企业品牌影响力。


0